愛不會因仇恨而停止-陳文茜

他(證嚴上人)想這些敘利亞的難民們,
他們是為了逃離伊斯蘭國的極端組織,可是他在逃離的過程當中
世人的冷漠 世人的拒絕 世人的殘酷,
一定會在這些孩子的內心裡頭種下某些感覺,最後可能長大轉成為仇恨

 他(證嚴上人)要化解他們 讓他知道說 — 
世間人類不是都是這麼醜陋 也不是充滿仇恨 世間仍有大愛 



所有的過程 我突然把幾個事情連結在一起 前年十月的時候
在台灣聲望最高的慈善機構 慈濟 受到最多網路攻擊的時刻
當你被攻擊的時候 你會覺得不平 你會覺得這個社會對你太過份
有的時候會打擊你的熱情 有的時候你難免有怨

可是就在全社會在攻擊慈濟的時刻 首先慈濟自己成立變革小組
慈濟自己做了某些小小的反省 他當然知道大多數的攻擊並不是事實
更重要的是 慈濟完全沒有停止慈濟大愛的精神
就在全台灣瘋狂式 網路網軍各種攻擊當中的時刻
我覺得上人跟整個慈濟 讓我覺得最了不起的事情是
他們正在伊斯坦堡 正在南非 正在馬來西亞
正在很多地方去散播他們大愛的種子

這樣的一個精神就是說 人並不是在順境 在掌聲中
你才可以做最了不起的功德工作 人在逆境的時候可以反省自己
可以不停歇腳步 繼續把你的手伸出去 愛從來不會因為恨而停止
愛反而在各種恨裡頭變得別有意義

我覺得我來到這裡 我聽到的不是一個遠遠在
伊斯坦堡了不起的一個救難的故事 我所聽到的是
人生各種不同自處的環境裡頭 慈濟所教給每一個人
自己面對順境 面對逆境
面對什麼叫做愛 面對什麼叫做世人的眼光
他所展現出來 令人覺得了不起的高度


大愛全球新聞
https://www.facebook.com/daaiworldnews/videos/5532574381751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